螢幕快照 2017-01-12 下午10.34.08.png

 

今天一個來矯正回診的病人,意外的發現她消瘦了很多

記得她才剛讓孩子脫手,重回職場不久

今天她跟我說,她在工作上惹上了一點麻煩

雖然辭了職,也還有官司纏身

官司裡面錯綜複雜,即使不在意金錢的糾葛也擔心其他的責任追溯

也難怪短短一個月不見,人就因煩惱而清瘦許多

非常謝謝她的信任,願意跟我分享這件事,也希望她離開門診的時候心情能稍稍輕鬆一點

 

人生中難免會遇到一些不順利的時刻

有時越是想要守護些什麼,越需要奮力的去與高牆戰鬥

過程會痛苦不已,會頭破血流,會感覺遍體鱗傷,可能會感覺世界末日,而自己再也無法站起來

你能仰仗的,只有自身的勇氣

歷經淬煉的,勇氣的力量才能帶領你,羽化成蝶

繼續向前邁進

祝福正在路上的每一個人!

 

文章標籤

黃榆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_20170111_214030_1.jpg

其實不知道哪一個才是最後一塊完成的磚

骨幹之外,每一天都在慢慢豐盈著那些小小的細節

每個小小的細節都是情感,是生命,是我們對於這個小小夢想的期待。

 

今天也來了一個特別的病人

他太太受不了他每天睡覺打呼卻不自覺

說要送他這份愛的禮物

在診所幫他使用了myobrace系列的止鼾器

柔軟的材質似乎讓接受治療變得容易許多

希望下個月再見到他的時候,太太的黑眼圈也消失了

能幫助大家生活得更健康,才是醫師最開心的時刻!

 

文章標籤

黃榆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5895326_366096930423368_2173137550306804923_n.jpg

 

一到診所就從一個驚喜開始

遠從新竹來的加油打氣,滿滿的心意讓大家都感到非常溫暖

還有兩個好姐妹也帶了甜點來加油打氣了,一直笑說候診區舒服得好像SPA會館

其實還有很多地方不夠完美呀~心裡偷偷這麼想~

等到了晚上幾個老病人老朋友也都陸續出現了

才是兵荒馬亂的開始

這是小小夢想的起點

有一點點不完美

但又一切都是完美的!

文章標籤

黃榆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_20170107_172149.jpg

在鏡子前

總是

在意著自己

林林總總的小小不完美

皮膚不夠白

現在不夠瘦

牙齒不夠整齊

笑起來總還是有那麼點…

 

歡迎來到安曼

說說你在意的

聊聊你煩惱的

我們將一起打造你

獨一無二的

屬於 自己

自信的 微。笑。

讓你能自在地說 Yes, I AM!

 

我們開放約診了

期待看到你!

約診專線:02-27752995

文章標籤

黃榆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欣樺.001.jpeg

【診治醫師】 矯正醫師:黃榆鈞醫師(假牙贗復:盧家正醫師)

【治療計劃】 不拔牙矯正,重新分配缺牙空間,以利假牙製作

                       利用植牙解決缺牙問題,全瓷冠做前牙美學修復

【矯正器】 傳統透明矯正器 

這個美麗的女生來到診所的時候,我們幾乎都不敢相信他的牙齒跟笑容看起來是這個樣子的。

口內原本的臨時假牙型態跟厚度都不對,不僅僅不美觀,也讓他的後牙幾乎是懸空的完全沒辦法咬合

林欣樺.002.jpeg

在矯正開始動工之前,需要仰仗診所團隊中其他醫師的幫忙,先完成前牙的根管治療,同時裝置上新的臨時假牙

製作良好的臨時假牙,不只是為了美觀的功能,在矯正治療的過程中,也能幫助矯正醫師做出正確的診斷

可以有利於去判斷未來假牙的形狀與大小,方便矯正過程之中的調整

這個病例中,原本左側的門牙空間不足,所以一開始製作的臨時假牙較小,可以隨著矯正過程空間變大之後,慢慢地調整臨時假牙的大小

林欣樺-2.002.jpeg

經過矯正治療之後,我們陸續利用植牙將缺牙區補齊

最後再將前牙的臨時假牙更換成正式的全瓷牙冠

看到最後的成果,我們一切的辛苦都有了最好的報酬

祝福你!我美麗的女孩!

 

林欣樺-2.001.jpeg

林欣樺.004.jpeg

 

文章標籤

黃榆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王曉萍部落格.001.jpeg

 

診治醫師:黃榆鈞

治療方式:不拔牙治療,齒列整平,合併前牙全瓷貼片

矯正系統:Invisalign隱適美數位隱形矯正系統

image002

 

很多人在想要開始做矯正之前,嘴巴裡已經做了許多的假牙或牙橋,通常單一顆的假牙在矯正過程中要移動它們,比較沒有太大的問題。但是如果是牙橋,牙齒彼此聯結在一起,想要移動它們就很困難了。

如果做牙橋的牙齒預計要移動的位置比較遠,那矯正前拆除會比較好,等到矯正結束之後,再更換新的假牙。但另一方面,如果拆除了所有的假牙,整體的治療費用勢必將會增加不少。

-2.001.jpeg

這個患者也面臨到同樣的難題,在考慮進行矯正治療前兩年,他才將右上,左下,右下各都做上一組新的牙橋。原本他是希望做前牙的全瓷貼片來改善前牙天生的四環黴素染色,但是經過我們評估之後認為,因為前面牙齒排列太過凌亂了,如果只是藉由貼片來修改,很難做到好的結果,所以建議還是需要合併矯正治療。

經過檢查與評估之後,我們可以發現,因為患者的左上缺了一顆小臼齒,所以上顎的中線往左邊偏斜,但是當微笑的時候,因為嘴唇肌肉拉扯的關係,反倒讓中線偏斜的問題看起來並不明顯。

後面剛完成不久的牙橋,健康狀況也都十分良好,咬合密合度佳。所以在跟患者討論之後,我們決定幫他保留原先這些假牙,只針對前牙部分做調整,上顎牙弓需要做擴大,讓上唇的豐隆度能夠對稱,但是上顎中線無法恢復置中,但將會比原先的狀況改善。

王曉萍部落格.002.jpeg

 

決定了治療的最終目標之後,考量到第一,瓷牙的表面上要黏著矯正器,因為材質的關係,黏著力較差,在矯正過程中可能會很容易脫落,造成治療過程的不舒適。第二,因為預計的牙齒移動,原本牙橋的位置希望完全不改變,但其他的牙齒要動的幅度不小,如果是用傳統裝置矯正器的方式進行,可能會因反覆的調整而多花上許多時間。

 

如果藉用隱適美3D數位隱形矯正的優勢,利用電腦軟體精準的模擬每個牙齒的移動,維持預計不動的假牙區域,精確地將想要移動的牙齒移動到想要的位置上,將能有效率的進行治療。

 

王曉萍部落格.003.jpeg

這個患者最終只花了11個月完成矯正治療的部分,最後利用全瓷貼片的技術,讓他原本嚴重四環黴素染色的牙齒恢復成潔白美麗的齒列,獲得了自信美觀的笑容。

-2.002.jpeg

-2.003.jpeg

王曉萍部落格.004.jpeg

 

文章標籤

黃榆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001

 

診治醫師:黃榆鈞

治療計畫:不拔牙矯正

矯正系統:Invisalign隱適美數位隱形矯正系統

  

因為科技的發達,矯正醫師得到了許多更便利的工具來進行矯正療程,希望能夠為每一個追求完美的患者們提供更好的醫療。隱形牙套就是其中之一透過醫療級材質所製成的牙套,量身訂做的療程設計,循序漸進的讓牙齒可以移動到理想的位置上。

image002  

 

本案中所使用的隱形牙套

(透過醫療級材質所製成的牙套,量身訂做的療程設計,循序漸進的讓牙齒可以移動到理想的位置上)

 

門診中有越來越多的患者詢問,多半是大家擔心這樣輕薄的塑料,是否真能做到想像中的結果,

但是也非常期待隱形矯正能夠在生活的規劃與節奏都不受影響的情況下,順利的完成矯正治療。

image003

 image004  

這個患者來到門診的時候,主要在意的是前牙的凌亂擁擠。但是因為患者自身體質的關係,對於多種止痛藥都過敏,所以不願意拔除包含智齒在內的任何牙齒,所以我們利用隱形牙套來幫助牙弓調整,二來也做了部分的齒間修磨。

最後我們成功的解決了前牙錯咬以及空間不足的問題,同時也保有他原先的臉型,維持了前牙原先的角度,只有給她更燦爛美麗的笑容。

image005  

 

 

 

 

 

 

 

文章標籤

黃榆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戴慕潔.004  

【診治醫師】 黃榆鈞醫師

【治療計劃】 不拔牙矯正。關閉右上側門牙缺牙空間,由犬齒取代側門牙。關閉正中門牙牙縫。

【矯正器】 Damon system

18074  

雖然平日門診的工作非常忙碌,但是就是這些貼心可愛的患者陪伴,會讓我由衷的喜愛著自己的工作,分享著他們的成長喜悅,看著他們慢慢從青澀變成亭亭玉立的少女,這是矯正醫師所能有的最大驕傲了。

可愛又認真的北一女妹妹在意自己右上的側門牙先天缺損,造成門牙中線偏移及前牙齒縫,希望透過矯正治療解決美觀問題。

戴慕潔.001  

戴慕潔.003

 雖然關閉空間並非難事,但中線偏移則需要患者佩戴橡皮筋才能夠得到好的治療效果,資優生果然展現了過人的持續力,所以我們很快的就能完成矯正治療

同時為了顧及右側犬齒取代側門牙,犬齒及側門牙之間的形狀差異,我們需要更精益求精的將犬齒外型做了修整,磨除過長的牙尖,也將缺損處補起,以求得到更自然協調的治療結果~

戴慕潔.005  

黃榆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部落格.003  

【診治醫師】 黃榆鈞醫師

【治療計劃】 不拔牙矯正。上顎改正第一大臼齒處的錯咬,同時撐寬上顎牙弓以得到空間

【矯正器】 OPA-K

部落格.004

   牙齒的凌亂不整齊,是許多人想要開始做矯正的主要原因,但一聽到矯正需要拔牙進行,又望之卻步。

   站在醫師的立場上,當然希望能夠儘量減少拔牙進行的機會,但是有時真的需要很多天時地利條件的配合。

   這位患者原本的臉型適中,沒有暴牙的外形,同時也有很明顯的下巴弧度。所以雖然眼看齒列非常凌亂,空間缺失的量頗多,我們還是試著用不拔牙的方式進行治療。

   治療的過程中,我們調整了原本形狀不規則的牙弓形狀,讓他達到標準的卵圓形,做了一些牙弓擴大以解決後牙錯咬的問題,如此可以得到一些空間來紓解前牙的不整齊,同時降低前牙往外突出破壞臉型的機會。

部落格.005  

最後的治療結果能保有原本合適的臉型,也解決牙齒不整的問題。

 

黃榆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部落格.001 

【診治醫師】 黃榆鈞醫師

【治療計劃】 拔除右上第二小臼齒殘根,左上第二小臼齒。

                         關閉左下第一大臼齒缺牙空隙,右下利用骨釘後拉來解決前牙前凸的問題

【矯正器】 隱適美 invisalign 

 

矯正治療除了追求良好的治療效果,過程的美觀與舒適也是非常重要的問題,當科技有新的發展,我們便有了更多更好的選擇。

隱適美:是透過一系列透明、舒適而又可取下的「數位隱形牙套」把牙齒矯正整齊,所以在過程中,不需要裝醜醜的矯正器,一邊做矯正一邊也能開心自在的展露笑容

在門診中,有許多病人會詢問到有關隱適美的治療效果是不是能夠和傳統矯正相同,對於拔牙的案例是否適用於隱適美?

其實不管是隱形矯正或是傳統矯正,端靠的都是醫師細心的診療,以及對專業知識持續追求的熱情,才能與時俱進的帶給患者更求卓越的治療成效。

關閉拔牙空間,對於使用隱適美矯正方式來說,是一個挑戰,但卻也不盡然不可能,透過搭配部分固定式矯正的裝置,可以幫助隱適美的治療能夠更快更有效率,也讓患者可以享受到隱形矯正的舒適與美觀。

部落格.002  

這個患者大部份的缺牙位置都源自於牙齒健康狀況不佳,或是在更早之前已經被拔除了。矯正治療受限於缺牙的部位,同時又希望可以幫助病人減少矯正結束之後假牙製作的需求,所以醫師只好盡力關閉這些缺牙的空間。

在上顎區,我們僅透過隱適美牙套的佩戴及黏著附件的精心設計,順利地關閉了拔牙的空間。

但在下顎區,因為缺的是size幾乎是小臼齒兩倍大的第一大臼齒,加上還需要同時將後方的第二大臼齒及智齒都往前移動

如果只利用隱適美牙套的力量,治療的效率會不夠好

所以我們運用巧思,讓患者在治療的過程中,一邊佩戴隱適美牙套,一邊在左側後方裝置幾顆固定矯正器,合併患者自己佩戴的顎間橡皮筋,成功地將缺牙的位置完全關閉,同時也得到了牙根良好的平行度。

裝置在後牙區的矯正器並不會影響美觀,對於患者所造成的年摩磨擦也幾乎將至最低

 

在每天臨床的工作中,會遇到形形色色的患者,牙齒的狀況會有許多不同的變化,醫師累積了豐富的經驗之後,便能遊刃有餘的解決患者的難題。

 

黃榆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12 3